清晨4點半就爬起來,是但梳洗一下戴上帽就拖著行李去check out了,皆因今天要乘6:30am的火車,告別奧地利維也納,向意大利威尼斯出發!

忍痛的乘了一程由酒店到火車站的的士...好傷,18大元歐羅,夠我吃三天了!沒法子咯,為了可以趕上這班只需7小時的火車,否則就要改乘歷時11個鐘頭還要轉車的火車,所以...還是豪給的士吧。

原本帶了kafka的書帶了電腦上火車,打算好好利用那7小時,結果,我好奢侈地花了那7小時看車外風景,聽歌,發白日夢和胡思亂想!算吧,在香港忙呀趕呀,有幾可可以這麼奢侈的「枉費光陰」,就繼續豁出去吧。

誤打誤撞上了一卡不是預先留座的座位,卻遇上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有來自Moscow的一位男子,一位日子女子,一位德國女子,一位不知是日內瓦還是尼日利亞的女子(類似啦!聽不到她的英文呀!)...加上來自香港的我,真夠國際化!其中日本女子的經歷最厲害,她已經一個人旅遊了8個月,對,是8個月了,我初初還以為自己聽錯!當她數算自己這8個月來到過的地方時,我真得很佩服她!一個人背著23kg的大背包四處闖,生活就是可以這樣。

到步後好不容易才找到酒店位置,我的膊頭已經斷送給我的行李了,威尼斯的小窄巷只會令我這些沒方向感的人更迷失!安頓了後,換了夏天衫(對,我原本是穿夾棉外套,由只得10多度的Vienna來到這個廿幾度太陽勁曬雲都無多朵的Venice),先回去火車站的tourist information counter買water bus 3-day pass。車站給一位意大利「叔叔」纏繞,我已經學會張開眼講大話說我跟男朋友同行,他只是去了探當地親友,但這些藉口來到意大利原來不夠用的,他會說要跟你男友硬拚!痴線!下次再有人來搭訕,我會說我跟爸爸媽媽同遊,晚上要回家吃飯。

威尼斯與維也納的分別實在很多,不說細節,單是看它們的色調:

ven_1.JPG

p1020537.JPG

p1020654.JPG

遇到第一隻貓,可是,牠很像狗...

ven_cat.JPG

然後,在San Marco Plaza看到喪多鴒!其實好恐怖!

ven_bir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