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繼續放晴。

威尼斯風景美,但不及相片映出來般美。

ven_2.JPG

ven_3.JPG

ven_4.JPG

真實的威尼斯,水多,狗多,不宜貓居住;狗屎更多,在街上走時會覺得很忙,因為一方面要watch your steps,另一方面又要看風景,還要小心荷包,幸好我一向都給訓練得一心幾用。

昨晚才突然醒覺,明天就要從Venice到Florence,但完成忘了火車留座,所以今天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先到火車站,搞妥後才去雙年展的主場Giardini Biennial。

bien_g.JPG

bien_g2.JPG

昨天Arsenale是個船 ,Giardini則是個公園,每個參展的國家也有自己的國家館,從外面看已經各自特色。很多作品都很吸引,尤其喜歡這個又粗糙又簡單的The V Drawing

bien_vdrawing1.JPG

bien_vdrawing2.JPG

bien_vdrawing3.JPG

幽你一個默吧!

另一個很有趣的作品就是法國館,Sophie Calle找來107人為她演譯的分手信...

bien_france.JPG

bien_sophie1.JPG

bien_sophie2.JPG

bien_sophie3.JPG

單是在法國館也花上了一小時之多,如果時間許可,是還可以留在那裡多兩小時,才能逐一看完107種演譯。

最後還是要匆匆忙忙走馬看花,疲累得要死!我對腳快要跟我脫離關係了!匆忙逃離是為了要多跑一個地方-Lido,那是一個要過大海才到的島,主要是想去看沙灘,那不是什麼著名的沙灘,純粹只是我想去看看,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廣闊的海天一色,我這種所謂的城市人踫口踫面的不是車就是人,有幾可看這瞭闊景觀!上年到蘇格蘭高地看山,今次是海。

ven_lido1.JPG

ven_lido2.JPG

ven_lido3.JPG

回程時吃了個價值EUR1.40的mushroom pastry,超好味!是我今次旅程中暫時吃過最好味的東西!於是...返轉頭買多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