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免除交通之煩,我決定join個one-day local tour去Lucca加Pisa,看被圍場包圍著的一個小鎮,與及傳聞的比薩斜塔,如同去年到尼斯湖沒看到水怪一樣,今天我也沒有幸見證斜塔塌下來。

在Lucca吃了個新鮮熱辣辣的冬甩,其實麻麻地好食,但看著她們新鮮炸蠻過癮!

lucca_donut.JPG

先在Lucca遇到巨型狗,再在Pisa看到小黑貓!

lucca_dog.JPG

pisa_cat.JPG

遇到幾位來自不同地方的女子們,一同搭檯吃了個不多好味的 lunch,不過我反丕都已經有個多星期自己食自己了,難得有陌路人作伴...

pisa_lunch.JPG

好好笑,個個都在擺那種 pose 在 leaning tower 前拍照!尤其...唉...亞洲人...

pisa_p.JPG

我可沒有做這種傻事!

pisa_me.JPG

原來比薩斜塔咁矮...我拍到像postcard般的照片:

pisa_2.JPG

到達Pisa時還是太陽猛曬的,午飯後突然下大雨,實在有點掃興,只好躲在僅能容納半個身的簷下暫避。

pisa_1.JPG

在香港只要一下雨,即使沒帶遮都總有辦法逃離現場,一是早在不用見光的商場內,或是伸隻手叫架的士直奔到就近的地鐵站,從來不必站著等雨停,幾乎忘了上一次避雨的時候了...

這兩星期旅行以來,日子沒有因為行程緊密了而令生活精彩起來,反而過得平實簡單:雨下了就找個地方躲,太陽出來便會令我笑,餓了就隨便找點東西吃,倦了就找個牆角椅子休息一下,看到美麗景色就抓來相機拍下,為了便宜了EUR 0.50的水而感到高興,趕得及上火車就會安心,平安抵步而沒有給扒了荷包就會感恩...日子就是過得這麼簡單,要求就是這麼基本。

也許在香港的生活實在太安穩了,閒了精神就多了欲望和要求,對別人的,對自己的。忘了感謝,忘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