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要結婚。

我哥失驚無神要結婚。

我媽還來不及高興,便給煩死了。其實不大關我事,但單是聽到那麼多聲音也感到煩。

到底要不要請我爸來?當然不!別誤會,我一點都不恨他,我又不是在14歲時才沒有老豆的,實在沒什麼感覺。只是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假如跟我們說什麼「畢竟都是親生」的大道理,還可以談一下,可是,如果為了要面子、要交代,才要他的名字寫在請帖上,什麼?不用來告訴我什麼是「健全家庭」的標準。

我明白結婚是整個家庭的事,但請問有誰會嘗試考慮一下我媽作為直系親屬的感受?有無人問過想過考慮過到底她想不想他來?

我不要做欣宜,我媽也不是肥姐,我更不要來個鄧光榮來「主持大局」。

發神經。

我也發夠神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