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那個什麼大型強子對撞器(Large Hadron Collider)今天開始運作,聽說這是末日機器,又聽說我們會有幾百萬分之一的機會給黑洞吸走,聽說地球會消失,聽說我們會死...

聽起來可沒有恐懼,反而感覺浪漫:今天下午,我們將一同消失!這個想法其實很不錯!是我變態嗎?

這幕「明日世界終結時」沒有依時上演,我還是坐在公司看著電腦monitor做呀做,outlook繼續似是無止境的下載郵件,同事還在告訴我今天晚上要OT看打稿...很可惜,我們還活著。

小時候曾經多年來都有著一個怪念頭,我覺得我不到19歲世界便會末日,所以我大可以活在當下,不必為將來而愁,也不用為前途而慌。直至21歲,赫然發現到原來世界沒有在預期中消失,有點失望,從那天起,我便逼不得已為生活而努力,為前途而工作,為退休而儲蓄,一切都變得太踏實,太可怕。

懷念當天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天真心境,現在只有期望末日降臨,才有勇氣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