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對德國電影沒特別期待的我,上周五應歌德alice邀請去看KINO 08 德國電影節opening film,原本是為了「事後」那場大吃大喝的環節,在沒有什麼期待下看了Cherry Blossoms,結果嘛,我要大大力推薦!

看宣傳單張上的synopsis,不算吸引,什至會令人有點捉錯用神!這個肯定不是迷失東京的故事,雖然主角在東京迷失。

年長夫婦平淡而深厚的感情,三名子女心愛父母卻就是無法溝通無法相處的無奈,城市的速度和發展令兩老無所適從,遠赴至波羅的海卻發覺海浪聲太吵,落到五光十色的煩囂東京卻只有日本傳統butoh才能令他找到跟妻子交流的渠道,巧遇日本少女共赴富士山卻看不見山峰...

雖則我愛電影,我卻不會寫影評,只會像TVB飲食節目的女主持般缺乏形容詞,不是說好味就是有口感,我對電影也只懂說很好看和很感動,所以這次我也頭痛,不知道該如何大力推薦!

總之,就是令人哭到死去活來!

好久沒看過像這種好的電影了!特別鳴謝歌德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