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四月,不論是雙CD雙DVD,總有大量哥哥的東西在市面上出現,不論這是在發什麼人的財,能令大家悼念一下那噩運的一年,曾經都以為不過是愚人節騙人的大話。

周一晚上,在文化中心看《東邪西毒終極版》,到底這個版本跟上一個有什麼分別?我搞不清啊!只是找個機會在大銀幕上看這齣我曾經斬件式在學校screening room裡看的作品。

原訂7:15開場的電影,皆因來賓未進場於是拖到8點才開,觀眾不起哄才怪!尤其慣了一晚走兩場的電影迷,要是上一回遲了,下一回怎辦!而我實情都好肚餓,早知就吃個快的才入場!

文化中心二樓先是拍手嚷開場,後來變本加厲噓聲四起,我這種騎場的,當然不作半句聲,與其要是怪觀眾沒品,不如又問問大會或嘉賓有沒有尊重過真金白銀買飛又要放工陷陷聲趕來的觀眾。

終於要開場了,在噓聲中,樓座有人大叫了一句:「我地比面哥哥咋!」即時全院拍手!之後又有位女士見狀加把咀:「王家衛遲到精收皮啦!」...唏唏唏~再嘈就真的沒品了!點知該名女士還未夠喉,可能見自己沒羸得全場掌聲,於是再來一句:「完全冇尊重過觀眾!」哈~恭喜,結果你羸得全場一聲「殊」咯!

大螢幕上,在opening credit看到張國榮三個字,全場拍手!看到哥哥的close up,全場再拍手!我心有點慌:到底是不是今晚要一直拍手到完場?

eo0903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