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借頭借路去了中環伊利近街culture club,即是拍吳彥祖 x 楊千嬅那齣《千杯不醉》的場景,戲我倒沒有看,這個地方也是第一次去,問問老闆Lennon才知道原來已經開了5年!我好out!果然不是soho人...

P1140657

P1140647

地方不大,一個類似gallery x cafe的混合版,展覽每月新鮮,再加每周電影放映、Tango切磋、西班牙會話、試酒試咖啡、音樂表演等等等等,總之就如其名,一個文化小會所,令我想起曾經在西港城的Habitus,有點掛念,從露天茶座眺望上環那條我不知叫什麼的馬路,如今都不知要到哪裡才找得到這好風光。

喜歡的還有樓下那間麵包鋪,我這個澱粉質精幾乎次次都要吃。最記得是,一次因為拿著太多東西,從富德樓跑去Habitus,在街上花了半小時也找不到的士,結果跳上叮叮,手上的電腦就「輕輕」滑在地上,到埗後嘗試開電腦,噢,嗚呼了。至於,那天晚上的節目其實是什麼?好像是hc X cedric的表演?都忘了!只記得現場音樂與現場在我們頭頂上半空中正好飛過的飛機,不謀而合的精采。

culture club也好habitus也好,就是喜歡這種多棲類又自由度大的場地,要是有人打本,我大可天天打理這小天地,前鋪gallery後鋪chocolate cafe,我貓小so可打扮成招財貓,一定比普通陶瓷製的更見效!

「habitus」這個字來自社會學家Pierre Bourdieu,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小小的空間,生活也好實踐也好釋放也好純粹作作狀亦好,總之就是追求一下想發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