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星期忙到想喊,讀寫能力的下降令手腳比以前慢,實在有點壓力。突然有種怪感覺,覺得自己往後的日子都將會是這樣沒有盡頭而又重覆步伐地走著,簡稱一世無發達。

發達的意思很闊,不一定是講錢,而且人人對它的定義和要求也不同。過往想要的東西通常都能如愿以償,原因可能不是幸運也不是自己做得好,只是定的目標不太遠大。記得小時候,家很窮,在文具店裡,我想要的不過是一張貼紙,而比我年長三年的哥哥,想要架機械人,於是媽媽就只有買給我了。

從來都相信,追遠大的夢,最後很可能會失落收場,只有reachable的目標,才能在努力後順利達成,我把它稱之為有野心的知足吧。現在嘛,目標是什麼不是搞得很清楚,但好肯定的是冒不了險兼力不從心再加意志不夠,所以可以收檔。

我明白啊,只要做好本份隨緣就好,其實我也許不過是間歇性PMS,或者太倦,該好好放個真正的假期,讓我充充電,然後放懷再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