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同輩朋友談起年少時看過的電視卡通片,我總是啞口無言,搭唔到咀,然後我會懷疑自己到底童年點過。

點過?唔睇電視唔睇書唔睇報紙,非常自閉。唯一接觸的媒體就是收音機,事關我媽喜好,加上我哥會因為看電視看到連自己姓甚名誰都忘,所以禁開電視,殃及池魚。

但事實上我這條池魚沒什麼所謂,聽收音機反而幾好,思考空間大,又可以一邊聽一邊做要做的事,訓練得我一心一百幾用的強項,太靜的環境反而不安。

漸漸成為習慣,就像天黑就開燈,一回家就扭開收音機(明明是用remote,點扭?),高峰時期甚至會錄下不少cassette和MD,在床下底可能還存了一些。

近年收音機的主要用途是...早上用作鬧鐘。如今有幾百個收費電視台又有YouTube又有PPS,收音機都榮升為obsolete media。今天全日待在家,太靜又無歌想聽兼懶得打碟,於是上網聽了一天電台節目,超級陌生!喜愛聽的節目好幾年前老早就沒了,但未有忘記曾幾何時陪著我吃陪著我做功課陪著我成長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