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可以好可愛,但可以好煩。原本對小朋友已經不太感興趣的我,這星期給暫住的姪兒弄得我幾乎怕了全天下所有BB!從上周二到今天,我沒有一晚睡得安好,首兩天合共睡了不足4小時,然後我趕快搶購耳塞,情況略好轉為一晚睡到4至5小時,可是這4、5小時通常都是斷斷續續拆開的,沒好好寧靜過,差不多每60分鐘就醒來半個鐘,簡直是酷刑!

這頭奪命怪嬰最擅長濠哭狂呼,爆喊喪叫,才4個月大,聲線之浩瀚直逼林欣彤!聲音一點都不似「啞啞仔」的啞啞聲。還有非凡演技,臉紅耳赤淒涼無比,好像給刻薄了一整天現在哀求要抱,但事實上才剛剛吃飽奶...淒涼程度我形容為「比火燒腳板」,原本睡得好端端,無啦啦都扭扭擰擰,總之就要搞得你家無寧日。

我整整一周沒覺好睡,早上又要撐著返工,除了累得頭痛,未癒的肩頸問題更趨嚴重,總之就精神崩潰。但依然還好,至少我有十個小時耳根清靜,難為我家足不出戶的小soso,天天夜夜聽著可怕的吵鬧聲,無緣無故家裡多了頭不是什麼來的東西,連帶一系列BB用品,佔據原本屬於他的領土,沙盆都被遷進我睡房。我每天放工回家看到他筋疲力竭眼淚汪汪的扒在我床上,好痛心。

還有自前天起,我發現小so一邊鼻腫了,有點似豬,以前都試過這情況,都是因為對某些改變而敏感之所致,今次大量變遷,都不知道哪才是源頭,懷疑是BB氣味...

原本以為只是一周,捱到今天就可以回復平靜,殊不知我媽前天說BB要多留一周...我終於完全徹底理解兼體會為何有人可以把BB扔落街。然而不能亡他,那就只好我死,反正人命貓命都只淨賤命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