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忙得發神經,同期面對多樣工事私事,自命幾multi task的我,也實在感到吃力,身心無比俱疲,最難熬的,就是這種忙亂非幾晚通宵達旦就能捱過完事。

四個巨型「project」同時發生:家中小貓soso從十二月病到現在,我就是平均每兩周跑一趟動物醫院,餵藥照護,有時什至半夜也要爬起床,牠累我更累。家事不斷,還要趕忙三月尾搬家,要是有足夠時間和精神,該輕輕鬆鬆慢慢選購傢私,但現在喪忙還要搞裝修,搬過屋的人都知可以有幾煩。工事上遇上每年最忙超級旺季,冧廠打杖已經是預期中事,一個月內發生不同的節目,聯繫不同的合作夥伴,極需要專注力。然而剪接工作要求理性地堆砌重組,感性地隨直覺掌握節奏,需要長期投入沉浸,但我一離開剪接檯便馬上換上心情迎上其他事情,分裂得快瘋!

這樣身心忙亂的日子裡,連月來沒一天真正放過假,不是返工,就是忙別的,穿梭的地方只有家﹣公司﹣獸醫﹣傢私鋪,連每周看戲的習慣也被迫捨棄,絕跡戲院兩個多月,朋友飯局都轉為午餐短聚,聖誕大除夕年三十晚新年情人節所有所有過時過節假期統統都只有在附近吃個快的,最厲害已經是請假去出席兩次朋友結婚做姐妹,當然透支程度大於工作。一向隔天跑個步的日子,現在已經白白蝕了fitness centre兩個月月費,更別說親親大自然。一周七天有整整六天都在公司,還沒趕起工作便要跑回家照顧病貓,看見他一時開不了眼,一時吃不了糧,一時嘔吐,一時喘氣,令我從擔心到疲倦再害怕然後又回到擔心,現在我略略理解照顧家中有病人的心情。

已經不曉得多久沒更新過網誌,連同我整個人都沒更新,何來有空閒奢侈地手寫我心情?可是再忙我現在還是決定要花這十多分鐘,靠文字讓我找個小空間,順道冷靜一下,清醒一下,整頓一下,自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