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島上快四個月,已經深深愛上這種生活,起初確是有不習慣的時候,從前跟家人同住,事事有人照顧絕對有某種方便,洗衫煮飯不用煩,忘了鎖門閂窗熄風扇也有人執手尾。現在習慣了自己照顧自己的一切,也適應了與小蚊蟲共存(曱甴炎蛇除外),其實一個人生活實在快活!我絕非玩到三更夜半的頑童,亦沒有搞到屋企亂七八糟,我的生活依然有條有理有時有候,事實上我比以前的生活更井井有條,只是生活上的一切都很隨意,毫無拘束,生活的時間空間都同樣擴大,令我超級享受,恐怕我已經回不了頭。。。

至於作為島民,其中一個考慮一定是山卡啦交通不便,以前住在港鐵上蓋,落雨都不用帶遮,電梯直達大門,方便到死!搬到島上不單只要搭船,碼頭到步後還有七、八分鐘路程,當要面對這個重大轉變,我絕對有擔心過!遷島不足兩個月,我狠狠地愛上每天來回一小時的船程!我倒不是傻的,沒錯誰不想像隨意門般一打開就回到家,但我更受不了與自遊行一同迫地鐵或是捱塞車,透不了氣的熬到家已經死了半條命。海上交通工具的好處是夠準時,你遲了它當然不等你,然而它肯定不會遲要你等,好公平!25分鐘的船程,就像過冷河般,把一天工作的瘋顛煩勞全都丟低在黑漆漆的海上,然後回到寧靜的小島,抬頭看見明月,聽著吱吱蟲叫聲,緩步回家,身心實在舒泰。萬一行雷閃電酷熱天氣還有車可以搭,算不錯了!

這種我超愛的生活是否可以一直延續我也不知道,至少現在我很珍惜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