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so自少得了這個叫Herpes的virus,就像治癒的貓瘟,一輩子也潛藏在體內,形影不離,沒有斷尾的良方,只有細心照顧避免病毒再次引發。今天為他買營養補助品,再看一下內容,哈!就是嘛,樣樣都齊哂!

曾經最壞的時候,每個星期都要見一次醫生,身心都倦透,而Herpes的問題就是愈緊張情況愈壞,惡性循環了接近兩年,與那個硬框框的燈罩連成一體,半邊面都歪了,可憐!後來還試過留院兩次,從眼睛以至到肺炎心臟統統都捱過苦,這隻傻貓仔身經百戰呢!醫生說這幾年都賺了,我懂,所以更加好好珍惜。

大至搬屋裝修,少至早出夜歸去旅行,微細至點香薰種花搽hand cream打邊爐轉紙巾牌子,事無大小soso都放在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沒有小動物的朋友大概不可能理解,就算家有照顧病過的貓兒也不一定能感受到。

現在看他精精靈靈安安定定,一切得來都不易。朋友問:「你的貓兒好美,平時怎樣打理?」其實我什麼都沒有做!從前乾是看醫生打針食藥滴眼水都夠煩了,哪裡來閒情逸置搞什麼刷牙餅沖涼粉啊!毛我會每年夏天替他剪掉,自己操刀剪就是,梳毛剪指甲剪腳板底毛統統少之又少,一年一兩次都嫌多了,最重要是他開心自在就是。

這兩天我感冒,這隻小鬼好了解病的痛苦,於是乖乖的伏在旁,靜靜的守著,至親的人也沒有這樣對我。我肯定,要是他可以入廚房和懂得怎樣煲粥,我想他應該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