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沒有工作檯,因為嫌阻頂,而且我從來不喜歡放工回家還在工作,即使當年做research做freelance,我也跑到cafe啊別人的studio啊才能開動,在家就是不能工作。自從有iPad,我更懶得開電腦,keyboard鼓勵打字,沒有實在keyboard的平版只會用來flip flip flip,接收的多,發表的少,facebook太快太直接,微博140個字不用長篇大論,最慘是wordpress的app在我電話上經常彈app,於是網誌擱在一旁,好日唔願update,連我個人都唔多update。

是真的,近年發現自己記性差到得人驚,資訊接收了轉頭就忘,看過的電影讀過的書統統好像發場夢一樣,醒來便忘,根本就沒腦袋可言,也許是我沒有用心沒有消化當然都沒有寫下。well… 有google嘛,忘了就search,一目了言。問題是,儘管網絡的database有多大,總有些東西是搜尋不到的。其實從來我都超無記性,幾開心的事我都可以忘記到一乾二淨完全無痕,根本就是金魚!結果事事過眼雲煙,時間可以過得很快,也很空白。

昨晚出席人家的婚宴,主人家回顧前半生,我第一個問題竟然是:點解記得?身旁男士瞪眼看我說:點解唔記得?errrr…… 我就是不記得啊!近的事遠的事我都覺得濛濛糊糊,可能是我腦袋有問題,麻煩幫我做個CT吧……

我想我還是乖乖的寫日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