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獨立電影人既媒體藝術家Hangjun來港,又是做交際花的時候,繼上周五performance後去九龍城炭爐hot pot,昨晚比較就腳,去公司後面街Jojo吃印度咖喱。
談到首爾,十多年前我只去過一次,那時還是個漢城,還未成為香港人的熱門旅遊點,全因星晨旅遊在乎你感受,送來大拿拿五千銀現金禮卷,補了幾百元就足夠兩人七天豪華團,傻乎乎在一月份選了去韓國,那年巧遇寒流,大風雪過後到步,白茫茫是很美,也很凍!零下28度,超怕冷的我基本上在十度以下已經沒可能正常運作,徨論負28⋯⋯對我這個夏天出世的BB來說,根本是搵命搏!冷空氣令皮膚爛到可怕,無法呼吸,於是嘛,我全程其實都唔係好sure自己做過什麼,除了記得酒店跳掣伸手不見五指嚇到連門都開不到!所以我早就給真正韓/寒流吹襲了,而對韓國的印象分自然就一般,加上韓劇和韓星都不太合口胃(我只有成功完成了「秘密花園」),於是之後一直都沒去過。幾個月前難得有工事可以去一趟,很想給她一個機會,可惜因為腳傷啊其他工作啊所以把機會都讓人好了。
不過韓國的藝術文化發展是實在是不錯,政府的支持很完善,Hangjun今次來港也多得當地政府支持,很多人都拿來跟香港比較過了。有撥款支持當然cool,行政處理更cool,政府給藝術家發一張撥信用卡,於是無需先繳真金白銀,受支助者亦不必自己先典支,也不用麻煩事後reimburse,而賬目一目了然,一碌就知,幾鬼方便!可能仲可以賺cash dollars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