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soso就是隻cat flu帶菌貓,眼爛了整整一年,半邊面都歪,幾乎每兩星期就抱去看醫生,看到連醫生都心疼他於是上門診症!

後來肺炎及突發心臟病,兩度留院,好記得護士說這小傢伙肯定好想回家,燒退得特別快,三天就出院。

一直都沒有減肥問題要解決,在7、8歲的時候體重終於達標5kg,當時醫生說沒想到這隻弱雞可以長得鬆毛鬆翼,每天的日子都是賺來,即使久不久cat flu的病毒都來探訪,爛眼爛鼻統統見慣。

10歲時又病了三、四個月沒好,當時因為他我立下心要搬家,於是來了大嶼山,接著幾年來大部分時間都非常健康。

去年忽然抽筋幾次,全身都在地上打滾,醫生說沒有醫只有給我鎮靜劑守門口,幸而經歷幾次過後他又好過來。

上個月初就滿十四歲,不得不承認這隻小soso已經是蘇老爺,雖然還是看似BB一個,每天晚上嚷著要抱!

2015年底兩度心臟衰竭導致肺積水,急症求醫,回來腳步浮浮又透不到氣辛苦到不得了,我們兩個人每天日日夜夜就待在家陪著他,還好早就申請了年假,原本是為了新婚處理一下家務,結果從做冬到新曆新年,兩個星期寸步不敢離,陪他經歷過呼吸困難心跳極速又痾又嘔然後還36小時不吃不喝,渡過最難忘的聖誕假期。他睡了我們就不敢動怕吵醒他,就連在家中說話都要用短訊,兼且電話是靜音的。什麼牌子什麼味道的罐頭都買回來試,他難得肯吃肯喝我們也同樣不敢亂動怕騷擾他然後又不吃。感激老公在,半夜總是他爬起來照顧他,也犧牲了不少工作時間來看顧他,而這就是我們的新婚生活。

就這樣,那天乏力躺在地上咀角流著粉紅色肺水的他,就在養病三個多星期後活活潑潑的站起來會跳會叫,回到BB貓的樣子。

他就是這樣努力的一隻貓,即使從小就受了不少苦頭。如果換了是我,我應該還在呻吟叫苦叫痛。

然而他對心律藥有極大反應,不能用,醫生正在為他尋找其他藥物幫助。出門對他來說太激動了,全靠 Dr Ivy 一直隔空診症,放假也回電郵,要是沒有她我們早就亂陣腳,實在感激不盡。

這兩天又開始呼吸加速了,求求天氣轉好別下雨別讓他又緊張,小貓寶貝你要乖乖安靜下來別嚇我⋯⋯